整理起來東西真的是不少,整串變的很長
 
本次更新也漸漸將進入尾聲
第3串首先是書籍部分
以攻略本為主
以前也有在收
近年一樣是荒廢了
 
攻略本差不多這樣
V . X . Tファミ通版攻略價格已經略高
目前正努力地想要入手
 
其實最可怕的是OGMD...(露天上有幾個賣家PO同樣的照片開多個賣場在販賣,讓我覺得很不安,因此都還是從日本弄)
 
最近弄回來的兩本攻略
但沒想到內容只有以前的資料部分(完全沒地圖.敵方登場資訊)
這兩本價錢很低
雖是中古但是隨書特典都是全新未拆(但過期)
對於我們這種收藏型的人來說是剛剛好!
 
相關書籍
 
電撃スパロボ!
不知道除了我跟S以外還有沒有人在收?
這應該是全部
也是年代物了
 
某種角度來說這本最貴
 
早期作品
現在或許不好入手
也沒有收得很認真
 
小時候中文版攻略是看到就會買
但十之八九都是盜版...因此我也沒想要特別拍
甚至沒有帶到新家放
 
相關參戰作品收藏也是隨興
但這幾本真的不錯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鑑是機器人迷的至寶
 
算同人漫畫吧
封面很讚
 
α2時人氣爆發的ブレンパワード
封面忠於動畫原作OP一絲不掛
在業界可說是相當衝擊
這邊因為尺度的關係大片海苔修正處理
 
接下來是店頭特典的布海報系列
モニカ真是太美了
我超愛河野さち子先生的畫風
我盼望她出畫冊盼了幾十年...
 
較近期的機戰作原創人物我實在是不感興趣
自然也不會想收其周邊了...
 
這超大一張
跟我的床差不多大了(單人加大)
目前想不到要懸掛在哪
就繼續收藏吧
 
最近入手的機戰F T恤
出處我跟S都不知道...
因為最近重燃機戰收藏家的熱血
某天無聊看メルカリ時意外發現,且售價很低
就弄回來了
 
GK . PVC部分
完整性很低
也有無盒的
若之後有機會在慢慢與各位分享照片中沒有的
 
記得ラミア應該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隻PVC
06年去東京時買的
紀念性非凡!
 
超精美的兩位摯愛
這款式後面才出的
先出的是個人單獨版(我忘了需不需要上色,當時請人幫忙組&上色拖了好幾年才完工)
這兩人一組試塗裝完成版
機戰GK中我的最愛
 
ラト
我的愛
看樣子右邊分開出版那個的確是託人代工完成的
 
留學時代買日拍店家上色完成的
店家要我好好收藏
我保證會的
 
忘了出處
大概是早年在台北公館的某動漫精品店買的
一直都展示於老家的櫃子中
搬家也帶了過來
 
2008年參加的機戰感謝祭
記得當天5點就搭電車前去會場排隊買物販
 
 
 
當天搶到的緑川光さん、置鮎竜太郎さん、杉田智和さん的サイバスター簽名T
 
 
 
印象中我有一組T讓給S他了
但我已記不得是那些
也不記得是不是簽名T
 
記不得系列
看標籤應該也是08感謝祭時買的
 
印象中是前幾年台灣活動
 
帽子應該是08感謝祭
當天印象最深的就是太早起來排隊
到了活動LIVE時完全沒力HIGH...(當時的我自稱是LIVE中的瘋子,狂熱JAMガーディアンズ)
 
25週年沒買什麼GOODS
只有買支螢光棒,實用(但耗電量很快)
 
感謝祭我就只有去過08年
那時主打新作Z
去過以後就不玩機戰的我真是無顏面對寺田P
Z到今天都還沒攻略...
 
然後20週年感謝祭沒有去也是永遠的痛
最想去的一次
因為有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雷霆王)的原唱樋浦一帆さん的演出
現場聽他唱歌是我一輩子的夢
當時剛回台灣工作,沒什麼錢
能去日本的機會都留給JAM了...
 
不過現場聽樋浦一帆さん演唱的夢想在前幾年完成
當下淚灑現場
 
知道我的人就會清楚最近16年我都熱衷跑演唱會
這些就是一切的起源
SRS =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魂(スピリッツ)
也就是我一開始預告的
 
大約2001年的時候
第一次看了SRS LIVE DVD
心中非常的震撼
原來這些就是我喜歡的機戰原唱
好熱血
這LIVE現場太棒了
 
此件事促成我2006年退伍後第一次去日本看LIVE
就是06年的SRS
 
同年9月前往日本留學
造就我後半至今的人生
從事日文相關的工作
寺田P、水木一郎アニキ、影山ヒロノブ長老等人對我人生有著重大的影響
沒有他們
或許我現在就無法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在這邊打收藏的回憶錄
 
我在06年去日本前有在巴哈寫過一篇機戰收藏文
現在找不到了
當時收藏可能比S還要多
 
而認識S也是因為SRS
2007年在參加時也是在巴哈有留言
有被"他們"看到(台南的機戰同好們,至今還有聯絡,去年更是前去台南參觀各位的收藏)
然後在2007年的SRS開演前,Zepp Tokyo的場外
聽到熟悉的中文
上前攀談
才知道他們有看到我的留言
其中一位就是S!
 
有關SRS又是說不完的感動跟回憶
我也有偶爾有上巴哈來分享
又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相關歌單
一定都會指引到我的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相關心得)
去了這麼久,這幾年被疫情打斷
真是可惜
 
本篇最後放上寺田P的親筆簽名板
第2次OG台灣活動時抽到的
是我最愛的珍藏之一
 
我想下一篇應該會是本次30週年收藏回顧的最後一篇
還請各位朋友多多指教
謝謝
 
※在我搬家前有發現一支機戰螢光棒(用折的那種),至今下落不明,這是我目前唯一想到本次沒更新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