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好一段時間
但今天仍算是機戰30週年紀念期間中
打算與各位機戰迷分享我的機戰收藏
也是我對戰友S.CH下的挑戰書(連車尾燈你都看不到,還提什麼挑戰...
 
首先分享的是遊戲部分
最近剛搬了新家
正好將機戰收藏一併整理
拍照!
達成我與戰友S的約定
 
其實在認識他之前我一直以世界第一的機戰收藏家自居
我相信應該也有段期間是
 
但最近13年熱情不再重心轉移
已經看不到他的車尾燈...
 
發現床放不下
得分幾次拍
第一張甚至還沒邁入DS遊戲平台...
 
終於來到現代
 
我與戰友S最大的不同之處
就是我只收日版.只收初版
日版以外 . 還有Best版幾乎不太碰
所以這點就遠遠不及他了
看不到車尾燈
 
以下的是遊戲重點照片
我的初衷
スパロボ初代無印
 
沒錯,我的機戰生涯是從初代開始
當時剛接觸GB,喜歡鋼彈
就拜託老爸買了片中古的來玩
但當時幾乎都是我哥在玩,我不太會玩,也沒有特別熱衷
真正讓我入坑的是SFC第3次
我心中永遠的ネ申作
 
上圖這兩片都不是我當時玩的
而是之後補收的(應該也是在20世紀的事)
 
右手邊保存狀況較好的是新品
相信大家也看出兩片其實有若干差異
跟S討論過
早期遊戲似乎有分好幾版,再版會有若干差異
好像連寺田P也不清楚版本的差異性
我相信左邊那片是最原始版
 
第2次
我並沒有玩FC版
雖然現在有的是機會(3DS)
 
這片應該是機戰全系列最稀有,最難入手,最貴的一片
右邊的紙證因為搬家一時找不到
還好經過翻箱倒櫃後找出
查了一下現在的售價約是12萬日幣(新品),似乎還沒有這張當選紙證
 
這東西一定要趁早入手才行
 
魔装機神系列
也是一個龐大的系列
拍攝當下我忘了DS也有出
因此才在本篇第2張補拍...
 
真・魔装機神有包含在其中
好像是ファミ通的機戰回顧中有將它列入系列作中(忘了是20還是25週年時,很懶得查證...)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兩片...
老實說我也忘了...應該是忘記自己已經買過又多買了...
 
スパロボ64在我心中是不朽的名作
リンクバトラー我有再收一片新品
 
至於上面的F & F完結篇
PちゃんPS版你又沒玩當時是拆個什麼勁...
是的
有很多年少時所犯的錯誤
第2次 . 第3次 . EX的PS版,α合輯都是...以前不懂新品的可貴...(還好第2次GBA你沒拆...)
 
スパロボCOMPACT系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COMPACT3是世界上第2珍貴的機戰
上面GBA第2次你有錢就買的到
這款你有錢還不見得買的到
中古無盒單卡匣行情超過12000日幣
新品超過45000日幣
很慶幸以前是機戰狂熱玩家
遊戲都第一時間正常價入手(α限定版除外...被坑)
 
唉,2010年以前我們對日本的購物環境其實不是這麼便利
都得靠水貨商或代購
很難自力取得
 
スパロボOG系列
應該是スパロボ中最龐大的系列
在我玩的後期
喜歡OG的程度是高於版權作的
 
附帶一提INFINITE BATTLE是我最後一款有玩的機戰新作
最近12年內
基本上我已經沒有在玩機戰
光是熱情度
我就永遠無法與S望其項背
 
S的文章我沒看到這一片スパロボOE
這薄薄的一片市販版下載序號我認定它是一片遊戲
就讓我沾沾自喜一下吧!
 
OG動畫非遊戲
動畫沒什麼研究
只有這三款
 
非常搞事的V . X . T . 30
上述除了X的中文版鐵盒以外
其他全部都是這一年內弄到手的(錢包君的眼淚...)
 
特別是V . X
出的版本之多
兩作共買了10片...(看向似乎還沒完全買齊,且有收中文版的S...)
 
Switch版都不好入手,價錢有的也不便宜(T的限定版印象中花了2萬日幣才買到)
 
30的話本來只想買限定(Switch)&日普(PS4)各一片
但後來覺得還是得全都要
アソビストア店特的鑰匙圈有兩個
PS4限定版塑膠袋內還有一個
 
遊戲系列到此
我從Z開始沒再玩機戰
基本上Z以後的每一片都是日版新品(INFINITE BATTLE ダークプリズン同捆版除外)
 
接下來是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的特典.周邊.非賣品PV DVD...等
因為有的已經搞不清,跟遊戲一起拍了
 
第2次α的記憶卡還插在位於老家的PS2上(眼神死只好下次再補...)
 
或許有很珍貴的在裡面...
下面4片是全新
 
看似沒什麼特殊
但右邊的那DVD我最近才發現少收一片...得花功夫...
 
這個或許現在很值錢?已經沒在研究了
印象中S也有(倒不如說他有什麼沒有w)
 
手錶
我只有這一只
還記得剛去日本唸書的日子
每天都在日拍查"スパロボ"這關鍵字
看看自己有什麼東西沒有...
好懷念當時的熱情
 
跟機戰收藏毫無關係
當時電擊PS雜誌有送記憶卡貼紙
有機戰款
現在看來是覺得很棒
 
其他有的沒的
CD方面我真的很少
正版的只有上面幾張
JAM的話全部另外算,不列入本次回顧
A.C.E系列已經已經另成一派,故不放在其中(也是全都有收)
 
真要說的話
這スパロボスピリッツ才是影響我這16年人生的關鍵
 
 
將以上收藏放入新家展示櫃中
 
遊戲部分就去了兩層...(寬120x深45的展示空間)
 
以上
是遊戲部分
跟S比起來這不算是我的強項
我也好想弄一台柏青哥來放...
 
本篇預計慢慢更新下去
還請各位朋友多多指教
謝謝
 
也在這邊祝賀機戰30週年おめでとう
寺田P你是我心中最棒的プロデューサー!!
 
次回預告(遊戲收藏不是我的強項)
 
※DL版限定的スパロボ系列皆擁有,不另外截圖PO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